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工作

望都县召开“七五”普法中期验收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8月20日     点击:

发出动员令 吹响决战号

——望都县召开“七五”普法中期验收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七五”普法规划,推进“法治望都”建设,望都县高度重视“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迎检工作,89日上午,组织召开“七五”普法中期验收推进会,对今后全县法治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发出迎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动员令,吹响勇夺全国先进的决战号。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贾伟斌,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长张建增,县司法局副局长刘静,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法治九建”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张建增同志主持。

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刘静同志总结回顾全县2016年以来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地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宣读了县法治九建创建方案,《保定市普法依法治理“百分制”考核评分细则》,传达了档案整理标准,对创新工作、台账资料、阵地升级等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法治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长张建增同志强调了“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强化责任,精准发力,推动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具体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新态势。坚定不移地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学习宪法。

二是要落实新要求。紧紧扭住“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这个 “牛鼻子”,按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精准化、举措项目化、考核体系化、指导专业化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普法的实效性,突出普法责任清单,突出“七五”中期督导,突出服务中心工作。

三是要融入新时代。在不断巩固传统阵地中求创新,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探索有效载体,全面打造新型阵地,全面强化精准普法。

四是要立足新起点。强化格局意识、融合意识、精准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普法责任,全面落实工作保障,确保我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贾伟斌同志站位大局,立足长远,对全县“七五”普法中期督查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着力完善领导运行机制,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七五”普法中期迎检工作的紧迫感,健全完善分工负责、协调配合、项目推进、资源共享的互动联动机制,把此次督查验收工作作为展示成果、推动工作发展的有效载体,全力抓好落实。

着力完善考核评估体系,强化法治宣传工作质效。对照《保定市普法依法治理“百分制”考核评分细则》,切实把握考核工作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围绕具体指标逐条逐项地进行准备。;

着力构建法治文化高地,厚植群众内心法治信仰。要严格责任、强化组织,整合力量,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报刊、网络、自媒体等载体,大力开展公益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普法覆盖面,切实提高做好迎检工作的保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市的考核验收。

“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望都县充分认识“七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建立健全强有力的保障机制,形成了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七五”普法责任和普法工作目标,在今后“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中,将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全面落实普法工作各项阶段任务,共同开创我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