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竞秀区检察院和唐县检察院结对帮教共护未成年人

作者:     来源:保定政法系统投稿     日期:2022年02月15日     点击:

竞秀区检察院和唐县检察院结对帮教共护未成年人

 

为解决疫情期间对未成年人帮教难的问题,近日,保定市竞秀区检察院和唐县检察院,充分利用两院结对共建的优势,对竞秀区检察院办理的一件附条件不起诉案中的三名唐县籍未成年人,共同签署了异地帮教协议。

image.png

 

 

据了解,该三名未成年人因聚众斗殴罪被竞秀区检察院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验期为一年。按照法律规定,竞秀区检察院作为帮教单位,应当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对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定期帮教。该三名未成年人户籍所在地和日常居住地均为唐县,因路途和疫情影响,为其参加线下帮教活动带来很多不便,竞秀区院也无法随时对其生活情况进行有效监管。为了更好帮助三名未成年人顺利度过考验期,该院及时联系了“结对共建”单位——唐县检察院,双方立马达成了对三名未成年人一起帮教的共识。双方约定,由唐县院对三名未成年人进行日常的线下帮教,由竞秀区院和市区的社工组织通过网络线上方式对三名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监督,线上、线下互相结合,司法、社工共同配合,两院结对帮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

帮教协议签署过程中,三名未成年人家长均表示,这次异地帮教不仅省去他们远途乘车、进行各种防疫工作的不便,更丰富了对孩子的帮教方式,守着检察机关,对孩子的管教也更放心,自己心里也更踏实,这真是为孩子、家长办的实事、好事,以后一定更好履行监护职责,不辜负检察机关的良苦用心。

异地帮教协议签署后,两院未检办公室负责人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两院表示,此次结对帮教不仅有效落实了全市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的工作部署,更是实际解决了异地帮教的各项难题。今后两院将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进一步加强在异地帮教、未成年人救助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学习、互助互利,共同提升未检品质,联合打造竞秀、唐县两地未成年人保护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