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网约车司机遇难题,一声“老铁”满情谊

作者:安国市法院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点击: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人民的法官】

网约车司机遇难题,一声“老铁”满情谊

近日,来自辽宁的王师傅遇到了难题。王师傅在网络上接单了一则招车信息,应招车人李某要求,王师傅在新疆将李某购买的中药材运送至安国。王师傅按要求将货物运到后,李某称货物数量不足,便扣住王师傅的货车,并拒付运费。王师傅在与李某多次沟通后,均无法解决。

王师傅准备好诉讼材料后来到安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要求李某还车并支付运费,在听完王师傅陈述事情经过并审查材料后,诉服干警发现王师傅所驾驶的车辆登记在某车队名下,且通过法院诉讼要求李某放车时间较长。考虑到车辆系营运车辆,诉服干警联系到李某住所地的西佛落诉讼服务站调解员,并与双方约定好第二天上午九点进行调解。

第二天一大早,西佛落诉讼服务站张昕旺组长带领两名调解员,同时联系村内诉讼服务室调解员,与王师傅一起来到李某家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调解员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下午1点左右,促成王师傅与李某达成了和解。王师傅拿到运费后,握着张昕旺组长的手,感激的说“我是一个外地人,在这里举目无亲。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帮助我,你们就是我的亲人,是我在安国的老铁!

image.png

安国市法院持续深化“一站式”建设,坚决将诉前调解机制挺在前。安国市法院成立的诉讼服务站、服务室采用“说事”的方法调解,致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充分调动民间调解力量,最快、最直接的解决矛盾,真正做到 “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