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老人独自外出迷路 白沟新城热心民警及时帮忙找到家人

作者:白沟新城公安分局     来源:白沟新城公安分局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积极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当中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忙小事、办实事、解难事推进亲民、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效率,做到为民服务无缝隙

568时,高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坐在路边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经热心群众指认找到迷路老太太,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民警试图跟老人沟通,但老人看起来又热又渴又累,民警又给老人买来水和食物老人慢慢吃,等老人情绪稍微平静后,开始跟她了解情况由于老人年岁已大,无法清晰表达家人的信息,且随身携带的物品也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老人说自己是定兴人,今天起了一个大早想去易县办事,但走了一天也没有到达易县,结果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这里。

了解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即将老人的照片、体貌特征发到微信群,想从中获取一些线索。不一会儿,民警得到了老人家人的电话,电话的那一头儿,老人的儿子说其母亲一大早独自出门后便不见踪影,一家人正四处寻找。得知老人在派出所,并且状况良好时,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一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家人来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后激动落泪,对民警连声道。“多亏有咱警察同志的帮助,不然我们不知要多久才能找到老人!”

0

    近日,白沟新城已发多起老人外出迷路的事件。民警提醒:老人记忆力减退、容易健忘,建议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同时,应该让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卡上清楚写明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迷路,便于警方及时联系家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