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涿州公安在行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作者:涿州市公安局     来源:涿州市公安局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点击: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已成为给人民群众造成经济损失最严重的刑事案件,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近期,涿州公安反诈中心通过秒级止付冻结工作机制,严格贯彻落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快侦快办”工作要求,连续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2021年3月份以来,涿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已为3名群众累计追回并发还被骗资金共计82万余元。

案例一:

2021年2月,涿州市居民王女士报案称在微信内被人冒充熟人诈骗70余万元,在发现被骗后,王女士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反诈中心在接到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后,迅速开展止付冻结工作,通过14个小时的昼夜连续工作,梳理出涉案账户69个,全部依法止付冻结,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92万元。

经过梳理,冻结的292万元中,涉及王女士的被骗资金66万余元。经过30多天的不间断工作,截止至4月12日,反诈中心成功为王女士追回并发还被骗资金38万余元。其余涉案资金,按照资金返还相关规定正在处理中...

2021年4月8日,王女士亲自到涿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为反诈中心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0

案例二:

2021年1月,涿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受害人李某报案,其在某直播网络社交平台上被人诈骗52万余元。案发后,反诈中心民警迅速对案件开展侦办工作。

2021年3月9日,反诈中心民警经工作,相继抓获张某、陈某等五人,追回涉案资金43万元。3月10日,反诈中心民警将43万元现金发还给了受害人李某。

0

案例三:

2021年3月29日,反诈中心接群众报案:当事人在QQ上被人以刷单兼职的名义骗取18598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涉案账户进行梳理查询。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获得了受害人银行卡账号后,进一步骗取了受害人手机中收到的六位数字验证码,后在某网购平台订购了两台手机。

获得此线索后,反诈中心立即与该网购平台取得联系,在提供了相应法律文书材料后,成功将物流拦截,将被害人被骗的18598元原路退还至受害人银行卡账户。

0

涿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示:

1、微信、QQ、短信等网络渠道接收到的兼职刷单赚钱的信息,全部都是诈骗,请勿相信!首单给你返利是为了引诱你上钩进行更大投入,请勿相信任何刷单兼职赚钱的信息。

 2、网络贷款,只要是让你先交钱的,全部都是诈骗。声称让你交手续费、刷信用额度等,目的都是为了诈骗你的钱!

3、微信、QQ、抖音等网络社交软件内的陌生人介绍你投资理财,全部都是诈骗。你要相信,没有陌生人会好心带你赚钱,他给你推荐的“内幕”、“原始股”或者投资理财APP,都是诈骗信息。

4、只要有人给你打电话称可以消除你的贷款信息、校园贷等都是诈骗!手机收到的任何验证码,都是你的临时动态密码,绝对不可以提供给任何人!

5、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等网购平台,不会让客服通过QQ、微信的方式添加客户进行网购物品质量不合格的退货理赔,顺丰、申通、圆通等所有快递公司同样不会让客服通过QQ、微信的方式添加客户进行快递丢失的理赔。所以,只要对方让你添加微信、QQ等社交软件对你进行赔偿,就是诈骗!网购出现问题,需要理赔的,必须通过网购平台进行理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