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阜平县警方成功打掉3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

作者:阜平公安局     来源:阜平政法委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点击:

一个开卡贩卡,一个收购手机卡并架设GOIP语音网关设备帮助犯罪分子实施诈骗,还有一个提供设备传授犯罪方法。近日,阜平县公安局在“断卡”行动中,相继成功打掉3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人。

2021年1月2日,县局反诈中心接市局下发线索: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人涉嫌开办手机卡并贩卖给他人为电信诈骗提供帮助。获此线索后,上案民警立刻展开研判摸排工作,后于1月6日将杨某等人抓获。通过嫌疑人供述的相关情况,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确定蠡县马某为买卡人,后经调查获知其团伙既是收卡自用团伙同时也是利用高科技设备为电信诈骗提供信息网络服务团伙。1月7日,专案组在蠡县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马某等5人抓获,当场收缴GOIP设备1台、手机卡50余张等作案工具。经查,该团伙自2020年12月以来,大量收购手机卡并架设GOIP语音网关呼叫转移设备,通过保定一中介团伙为外地及境外诈骗犯罪分子提供网络信道通信服务,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1月11日,专案组民警又赶赴保定,成功将涉嫌提供GOIP设备并传授犯罪方法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等2人抓获。

      目前,上述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审理及深挖工作还在进行中。

公安公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