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涞水公安:为民解忧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近日,一位来自北京的七旬老人将一面写有“为民做主 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了涞水县公安局明义派出所民警手中,并对民警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七旬老人严女士,祖籍为河北省明义镇西官庄村,长期在北京居住,本应该是享清福的时候,但是她自2016年以来坚持自掏腰包“不远百里”来免费为老家的孩子们辅导家庭作业,每周五下午从北京乘坐917公交车到涞水县,周日下午在乘坐917公交车返回北京,自带饭菜吃。起初自己掏钱租用村内闲置房屋为学生辅导作业,后因学生越来越多租用的房子不够使用,便在自家的老宅基地中翻盖新的房间供学生使用,但在施工过程中多次遭遇困难。

严女士作为一名七旬老人依然为村内的儿童免费辅导功课的举动也深深打动了派出所内的每一名民警。在得知老人的困难后,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多次协调村干部、土地所、镇领导解决老人的一些问题,经过民警和有关部门的协调以及多次反复做村民的工作,最终老人的问题得以解决,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现在她依然在为“小课桌”忙活着。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