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涞源县老人探亲迷路 白沟新城民警发朋友圈帮他找到家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点击:

“民警同志,这里有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需要救助。”5月6日傍晚7点左右,一位热心群众搀扶着老人,来到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友谊路派出所寻求帮助。

经了解,老人姓张,今年已经75岁了,家住在保定涞源县的农村。张大爷说,因为想念自己的女儿,他独自一人乘车从涞源来到白沟找自己的女儿,但因年事较高,忘了女儿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在高碑店泗庄镇下车后就迷了路,几乎要流落街头。好在有热心群众将老人送到友谊路派出所求助。

0

“张大爷,你先喝杯热水暖暖身,等下到我们食堂吃点饭。”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说话有气无力,当即将他带到派出所的食堂,给他端来热饭热菜充饥。趁老人吃饭的间隙,民警开始查询张大爷的信息以求尽快联系上他的家人。但由于张大爷没有带身份证,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所以民警一直无法确认老人的身份。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派出所民警为老人拍了照片并在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还发动全派出所人员帮忙转发。寻人启事一经发出,立马取得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转发。不少群众在微信上见到老人的信息后,除了转发朋友圈外,还自发地向自己所在的微信群传递老人的寻人信息,使其传播速度和广度呈几何级增长。当晚8点时许,老人家属看到了朋友圈上的寻亲启事,马上致电了派出所,随后一家老小立即驾车赶到派出所与老人团聚。

在派出所内,走失老人和前来的家人紧紧相拥而泣,场面感人。老人一家一一与民警握手,衷心感谢白沟新城民警的大力帮助。

白沟新城警方提醒:家中有年龄大的老人一定要注意看护,防止老人单独出行,建议家人在老人衣服上缝制联系方式,防止老人迷路走失,如果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