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高速逃费十数起,涉嫌诈骗被刑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点击:

2019年4月7日,涞源县公安局成功劝降一名网上在逃人员,为打击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增添战果。

近期,涞源县公安局接到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张石高速公路保定段有限公司报警:某型号重型半挂牵引车在短短一个月左右先后17次采用倒卡逃费的方式,逃避缴纳通行费10000余元,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接报后,我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最终锁定该重型牵引车驾驶员平某为重大嫌疑人,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平某已畏罪潜逃,遂对其进行网上追逃。一段时间以来,办案民警一直未放松对平某的缉捕工作。

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局民警积极行动梳理案件摸线索,全力以赴做工作。一方面部署警力针对平某加大力度进行抓捕,另一方面对平某家属讲法律、明政策,通过亲属敦促其尽快投案。在我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4月7上午,平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我局投案自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平某对其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采用倒卡方式逃避通行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平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普法#我国刑法第266条规定以非法占有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所谓倒卡,就是指在高速公路或具有收取通行费的公路,不同行程的汽车驾驶员之间,通过非法交换不同行程的通行卡,从而造成缩短行驶里程的假象,以达到偷逃通行费的目的。驾驶员平某偷逃通行费的行为已涉嫌诈骗,触犯刑法。

警方提示:便宜莫贪,否则,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