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借真钱还冥币…高阳县检察院对一起涉嫌诈骗案嫌犯提起诉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06日     点击:

近日,高阳县检察院依法对刘某某以涉嫌诈骗罪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2018年1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通过朋友向被害人田某某借款五万余元,以自己的轿车做抵押,双方约定还款时连本带利偿还六万元。田某某将借款交给刘某某后便将抵押车辆开走。2018年2月,临近新年,刘某某想赎回轿车却苦于没有能力偿还欠款。此时本该积极筹措欠款的刘某某竟然动起了歪脑筋,他来到殡葬用品店买了六沓尺寸和颜色与真正的人民币颇为相似的冥币,在上下两面各放一张真正的百元钞票。晚上十点多,趁着夜色将“钱”还给了田某某。此时的田某某浑然不知,将抵押车辆交给刘某某开走,回到家中才发现里面竟然全是冥币,迅速报警。2018年10月,藏匿了长达8个月之久的刘某某被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自作聪明,却把自己送进了法网,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提醒诈骗,是用隐瞒真相或者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为了获取非法利益,骗子们的手段可谓五花八门。钱财往来应谨慎,现金最好当面清点,切莫因疏忽大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