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紧抓春节返乡时机 与兄弟法院共破“执行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20日     点击:

高阳法院开展大规模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以来,执行干警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时机,执结多起案件。

近日,在河间市人民法院的大力配合下,一起执行3年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件终告结束。

张某某和尹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一案于2015年1月5日立案,因被执行人尹某某一直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始终未找到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1月24日,执行干警杨耀光接到申请人张某某的电话,称一辆长城M2停放尹某某在家中,为案件提供了宝贵线索。杨耀光立即向石润清局长汇报此事,并建议立即前往现场扣押车辆。石局长批准行动,同时与河间法院执行局联系,得到该院积极响应,并派出五名执行干警前往协助。

高阳法院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家中后,并未发现尹某某身影,其妻子百般阻挠,表示该车是自己的个人财产,与尹某某无关,甚至纠集他人阻止干警扣押车辆。

河间法院执行干警及时赶到现场,当场联系拖车要将车辆强行拖走。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之下,其妻子终于交出了钥匙,我院顺利将车辆扣回。

对尹某某逃避执行、妻子阻碍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进行了严肃训诫,表示如果继续逃避执行,将对其处以罚款。

多年逃避未果,又将面临罚款,现实让尹某某认识到了拒不履行的严厉后果。他主动联系我院,对自己的行为忏悔不已,表示愿意立即履行全部执行款,希望法院减轻对他的惩罚。

2月1日,尹某某到我院交纳了全部执行款35000元及迟延履行金10000余元,并当场写下悔过书。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该案执结得益于河间法院执行干警对我院的大力配合,在此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我院告诫所有被执行人,请正确面对执行,主动履行债务,逃避和阻挠执行只能给自身信誉和财产带来更大损失!配合执行、主动履行才是最正确的解决方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