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沧州游客狼牙山滑雪被撞昏迷 易县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火速送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14日     点击:

春节假期出游本是一件美事,然而沧州的高女士今年的春节旅行却成了一场生死之旅。在易县狼牙山滑雪场滑雪时,高女士被另一名游客撞飞摔至昏迷,情况紧急。易县交警大队西山北中队执勤民警,采用警车开道的方式,仅仅用了不到半小时,便将高女士送至30公里外的易县县医院。目前,高女士已醒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趁着春节假期,沧州任丘的高女士一家人连同朋友共八个人相约来到保定易县狼牙山雪魔方滑雪场度假。2月9日(正月初五)近12时,他们到达该滑雪场。

随后,高女士丈夫带着女儿去滑雪,高女士在一旁观看,此时天降横祸,另一名游客滑到高女士身边时,因控制不住自己的滑雪速度,直接将高女士撞飞。“当时可能是后脑勺着地了,她当下就昏迷了。”与高女士一同前来的朋友郭先生告诉记者说。

高女士的朋友拨打120急救电话未果,高女士丈夫及朋友便将高女士送到附近西山北乡卫生院检查。该卫生院给高女士做完检查后,称卫生条件有限,需赶紧将高女士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

13时30分,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山北中队的执勤民警刘源和狄术国正在狼牙山滑雪场附近巡逻。此时,一辆外地牌照的白色轿车停在了执勤点,驾驶人正是高女士的朋友郭先生。郭先生向民警刘源等说明了情况,称对当地情况不熟悉,不知道易县县医院在哪,又担心春节期间堵车,且高女士已经昏迷超过一个小时,唯恐耽误治疗,希望民警可以送他们前往易县县医院。

民警刘源核实情况后,立即向易县交警大队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得到指示驾驶警车为伤者开道,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护送伤者到易县县医院。

据悉,事发地距离易县县医院还有逾30公里路程,且时值旅游高峰期,沿途车流量较大。刘源等驾驶警车在沿路民警配合下,为伤者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不到半小时便赶到了县医院。随后,民警继续协助将高女士送至急诊室,才离开赶赴执勤现场。

第二天凌晨1时许,高女士才慢慢苏醒,目前仍在医院治疗。郭先生告诉记者:“我们身在外地,当时真的情况危急,要不是当地交警帮助后果不堪设想,高女士一家十分感谢他们的帮助,等她病情好转后一定去西山北中队当面答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