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追逃在路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01日     点击: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古城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定市公安局巡警特警支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追逃专业队,全力以赴开展追逃工作。在短短50天里共抓获网上逃犯17名,取得了丰硕战果。

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12月10日支队追逃工作部署会结束后,追逃民警对网上逃犯彭某进行了深入分析,判定其可能藏匿在某县A村附近。民警到达A村后,发现彭某活动周边都是小工厂,外地打工人员较多,目标人物很有可能在某个工厂打工,由于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民警只能逐个工厂走访。当民警在走访到第10家工厂时,与该厂一名工人交谈,发现该人患有眼疾,与彭某特征一致,但因身份照片老旧,无法确认是否就是彭某。民警以请其帮忙招工为名,双方互留联系方式,最终确定该人就是犯罪嫌疑人彭某,遂将其抓获。

12月14日,追逃民警获悉网上逃犯李某的相关信息及其在白沟新城的线索,立即驱车赶赴白沟,根据李某曾在四川某市当过护士的从业经历,民警分析其很可能在白沟继续从事医务工作,第一时间对附近医院开展排查,发现一女医生为四川口音,民警亮明身份对其进行盘查,确定其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

12月17日抓获云南上网逃犯韦某;12月18日抓获云南上网逃犯杨某;12月19日抓获江苏上网逃犯朱某;12月22日抓获上海上网逃犯殷某;12月25日抓获邯郸上网逃犯韩某;12月26日抓获定州上网逃犯高某;12月27日抓获山西上网逃犯甄某;12月29日抓获北京上网逃犯许某、新疆昌吉上网逃犯刘某;1月8日抓获保定上网逃犯周某、大连上网逃犯代某;1月9日抓获阳泉上网逃犯荣某;1月19日抓获潜江上网逃犯周某;1月21日抓获东莞海关上网逃犯孙某;1月22日抓获定州上网逃犯支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追逃民警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领导和群众的大力支持,追逃一直在路上,虽然辛苦,但从未停歇。

全力以赴,只为守护这万家灯火

民警张蒙是巡警特警支队突击大队的一名队员,也是此次追逃工作的“突击手”。每次抓捕,张蒙都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追逃组民警刘晓宁老家在张家口,家里两个孩子需要人照顾;追逃组民警曹硕孩子生病也不能回家照顾;追逃组民警孙文攀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在工作中,追逃组民警每天坚守岗位,从来没有因为个人私事而耽误追逃工作,他们是合格而优秀的人民警察,但是,在家庭的角色中,他们却无法兼顾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的职责,他们的全力以赴和默默付出,只为守护古城这万家灯火。

追逃民警们用行动和战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也赢得了群众的喜爱和支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人民警察这一职业的热爱,用自己的不懈努力维护着社会的和谐、稳定!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