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点击:

“遇到突发事(案)件时,一定要就近及时报警,保持冷静,提供具体位置,说清基本情况。”这是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开展110宣传的一个内容。1月10日,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白沟新城公安分局在全区开展了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110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解读了报警注意事项等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民警也向群众宣传了哪些情况适合拨打110,从而有效利用政府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气氛活跃。市民张先生说:“虽说‘有事找警察’,不过若碰到一些小事还是不要打110,免得真正需要求助的人打不通电话。”

在宣传中,分局还通过“两微一端”、电视等媒体开展110宣传,向辖区人民群众介绍河北公安110APP软件受理报警、求助、举报的范围及报警注意事项,宣传防诈骗、防盗窃、防火灾、防交通意外等安全知识,使群众对110有了进一步了解,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极大地提升了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110”宣传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10余块。对广大居民普及“110”报警服务和安全防范知识,了解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监督和正确使用“110”,进一步提高打击违法犯罪的时效性,增强群众的安全感,都起到了积极作用。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