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报废车!套牌!如此“黑车”竟然还超员接学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点击: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高阳大队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发现,庞佐乡部分学校存在超员“黑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现象。为此,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根据收集到的线索,立刻开展行动。

下午16时许,办案民警观察附近可疑车辆。在观察过程中,几辆停在学校门口附近的面包车对便衣民警的车辆产生了怀疑,除了一辆面包车继续留在学校门口外,其余几辆先后驶离了学校,拐进不远处一家饭店院内。

不久,学校放学了,大批学生涌出校门,其中部分学生轻车熟路地来到学校门口那辆面包车周围,但并没有上车,紧接着,这些学生又径直来到那家饭店院内。不久之后,民警发现之前那几辆面包车相继从饭店院内驶出,个别车上可以清楚看到装满了孩子。

随后,警方将小车拦停一看,小小面包车内,竟挤满了学生。而此时一位超员学生车驾驶人还“负责”地向办案民警要求,她要先将这一车的学生送回家。

为做好超员车上的学生临时安置工作,大队民警与附近的一家线缆厂联系,提前准备好了房间和热水,将学生们先安排在线缆厂会议室内等候,又联系了学校负责人和老师到线缆厂安抚学生情绪,同时立即联系学生所在村庄派车分批将学生接走。

经询问,超员学生车驾驶人张某所驾驶的面包车核载8人,实载15人,超员接近100%;而另一名驾驶人冯某只持有C1E本,而其驾驶的依维柯车需持有A2本,且经核实,这辆装载着16名学生的依维柯为报废车辆,车牌照为套用的其他车辆牌照!这样的发现让民警们感到触目惊心。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案民警对驾驶人张某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对驾驶人冯某处以罚款3500元,吊销驾驶证,强制报废机动车的处罚。同时,其他超员学生车违法驾驶人也依法接受了相应的处罚。

目前,保定公安交警高阳大队与县教育局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在此次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继续对全县各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车辆情况进行检查,全力做好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监管工作。

保定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大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请您安全乘车,文明出行。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