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便衣警察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一锅端 嫌疑人还让邻居帮打110“求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点击:

近日,保定市莲池区公安分局民警在抓捕网上在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时,没有想到还取得了“一石二鸟”的意外收获,将另一名同案在逃的嫌疑人朱某某一并抓捕。令民警啼笑皆非的是,嫌疑人在被亮明身份的便衣民警抓捕时,竟让邻居帮忙拨打110报警。

12月初,莲池区警方经工作获知,保定籍胡某某、朱某某二人在湖北因违规发行盗版教材、教辅资料、工具书等书籍,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湖北警方上网追逃,近日二人很可能已潜回保定老家,遂安排警力对二人实施布控抓捕。

12月4日晚,在获知朱某某在市区的居住地点后,民警经过一晚的蹲守抓捕未果,朱某某没有回家。5日上午民警经工作进一步掌握了另一在逃嫌疑人胡某某的居住地,于是再次组织警力赶到胡某某居住的小区,并在楼下发现了胡某某的车。之后,民警着便衣来到楼上,通过观察发现其家中有人,民警以找人为由敲门,家中却无人应答。

民警分析胡某某可能因做贼心虚,遇陌生人敲门不敢轻意开门。正当民警准备下楼继续观察蹲守时,意外发现一名正在上楼的女子很像民警要抓捕的嫌疑人胡某某,民警暗中观察,见该女子果然来到了“胡某某”的家门前,当其准备拿钥匙开门时,民警断定该女子就是胡某某,遂上前亮明身份对其进行控制。

在控制胡某某过程中,胡某某拒不配合,不断挣扎反抗、大喊大叫,质疑民警身份并且并对着家门大喊:“朱某某,朱某某,快帮帮我。”接着,又对着听到喊叫声开门查看情况的邻居大喊:“我不认识他们,快帮我打110报警。”

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变化却让民警产生疑惑,难道说昨天没有抓到的朱某某现在就在胡某某家?果然,在民警将胡某某成功控制住后,打开胡某某家门发现了正躲在屋内门后的朱某某,随即将其一并抓捕。

此刻,胡某某、朱某某二人仍然大声喊叫,“质疑”便衣民警的身份。这时,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这才为抓捕民警“正了名”、“解了围”,二人顿时哑口无言。经审,胡某某、朱某某对在湖北违规发行盗版教材、教辅资料、工具书,侵犯著作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湖北警方处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