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鼎力相助解民忧 转危为安暖人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点击:

1127日下午1530分,望都县公安局黑堡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望唐公路味丰食品公司附近的一深沟里躺着一位老人,无法动弹!警情就是命令,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因为报警人已不在现场,出警民警根据报警人的描述迅速搜寻查找,很快在味丰公司东门路北的一深沟里找到了已经无法动弹,瑟瑟发抖的老人,路边还有一辆粉色自行车!

 出警民警慢慢走下深沟,看老人当时意识还相对清醒,只是言语有些模糊,民警急忙把他扶起来,耐心的询问他的姓名及住址,终于了解到,老人姓武,是黑堡乡某村人。民警立即联系村干部找寻其亲属联系方式。经询问,原来,武老去唐县看牙,回来时骑自行车骑的太靠路边了,一不留神骑下路边摔倒在了深沟里,沟近两米深,老人当时已无法动弹,也无力呼救。当时天气寒冷且路边沟里枝杈密布,武老当时躺在沟里,裤子也已经尿湿,草丛里的干树枝随时会划伤老人,民警顾不得自己划伤,将老人慢慢搀扶到厂房外墙的避风处。

 大约30分钟后,老人的亲属赶到,亲属很激动,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要物质感谢,被民警婉言拒绝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民警提示:年终将至,昼短夜长。天气越来越冷,道路情况变差。家中老人、孩子出门时尽可能有亲属陪伴,不要单独出行。给老人、孩子身上缝制身份信息卡,如果发生走失等情况民警会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保证老人、孩子安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