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12岁自闭少年走失,民警奋战6小时寻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点击:

11月18日下午4时许,望都县公安局望都镇派出所接到群众石某报警求助:自己12岁的儿子从自家小区走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据石某介绍,由于孩子患有重度自闭症,担心孩子出现意外,就赶紧报了警。

因为孩子情况特殊,必须赶紧找到!接到求助后,该所民警张建波一边安慰报案人,同时尽快了解孩子的具体特征、走失时所穿衣服、走失位置等。

掌握了孩子相关信息后,张建波立即带领徐阳等四名辅警赶到事发小区找到门卫了解情况,并调取了门口的监控视频。据监控显示,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孩子出门后向左走了,张建波一行赶紧按照监控显示方向开始寻找!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不敢有丝毫松懈,与时间赛跑才能最大限度保证孩子的安全!

民警挨家走访、调取监控,形成孩子的行动轨迹,推断孩子可能前往的位置……终于,经过数小时不间断努力,在某某小区附近找了孩子!石某当即一把抱住了儿子哽咽不止……

为了表示感谢,11月23日上午,石某带着一面锦旗专程送到望都镇派出所,他握着民警的手久久没有放开,不住的说着感谢的话语。

可怜天下父母心……在这里小编也想呼吁大家,多多关注自闭症患者群体,共同帮助他们重新建立信心,感受社会温暖,重新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当然,也想提醒此类孩子的家长,除了照顾和悉心教育外,可以为孩子购买佩戴一些智能设备,这样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了解孩子的位置或情况。愿上天眷顾每一个孩子,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尽情享受阳光、绽放笑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