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命悬一线!交警接力护送一岁娃紧急就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点击:

11月17日一早,苑静峰一家带着孩子到儿童医院就诊,“从头天开始,孩子就有些闹腾。”医院排队等待拍片的间隙,孩子的情绪逐渐好转,小苑以为孩子只是闹肚子,现在没事了,没拍片就带孩子离开了医院。

没成想,10时20分左右,就在一家人驾车返家途经东风路与乐凯大街附近时,1岁3个月的孩子在车上突然出现昏迷。家人商量想马上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就诊,望着茫茫车流,家里的车子正堵在路中,想到向阳大街口有一处岗亭,小苑和母亲抱着孩子朝路口跑去,正好碰上在路口执勤的三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梁震和民警苏旺,“孩子当时已经有些迷迷糊糊了,家人十分焦急。”警笛响起,警灯闪烁,梁震和苏旺驾着警车,带着小苑他们朝河大附院一路直奔,交警一、二、三3个大队的警力接力疏导,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竞速在拥挤的车流里展开。

至今想起当时交警送医的场景,小苑都十分激动,“每到拥堵路段,其中一位交警就下车疏导交通。”前后三次疏通道路后,警车顺利抵达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11时许,经河大附院诊断,孩子患有肠套叠,必须在病发48小时前手术治疗,情况十分危急。“孩子只有1岁多,医生建议我们转到儿童医院救治。”眼瞅着孩子的状况不容乐观,苑静峰和其母亲赶紧抱着孩子离开河大附院。

叫上一辆出租车时,司机也试图寻找捷径送医,无奈,出租车刚刚走了不到20米遭遇道路拥堵。面对缓慢前行的车辆,看着再次陷入昏迷的孩子,小苑变得更为焦急。幸运的是,她在路口再次看到一辆警车。

这次,一大队三中队的民警贾森和杨赞正在河大附院附近巡逻,看到女子怀里闹腾不已的孩子,得知情况后,他们立即汇报指挥中心,选择了一条“时间捷径”,“走裕华路-东二环-北二环,虽然路远点,但却是最省时间的。”平时40分至1小时的路程,贾森和杨赞警车护送,不到15分钟,将他们护送到儿童医院。令人感动的是,抵达医院后,怕孩子再突生意外需要护送,贾森和杨赞特意在医院门口停留一个小时,直到接到指挥中心“孩子已顺利医治,可以离开”的指令。

    在与孩子母亲苑静峰的谈话中,苑静峰一直难掩激动情绪,“到了儿童医院,孩子陆续开始呕吐、便血,护士都说如果送医不及时,会使肠管坏死,有生命危险。”她说,所幸送医及时,孩子得到救治,情况已经好转,目前已出院回家,“当时太着急,两拨交警接力护送下来,都没留下护送交警的电话,来不及跟他们好好道个谢,“是他们救了孩子一命,等孩子好了,我要带着孩子好好去谢谢他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