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为求复合男子疯狂“作死”,持刀伤人还不够,妄图医院再行凶,被警方成功擒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点击:

男子为追回已经分手的女友,先是打电话威胁,继而以服毒自杀要挟,最后居然演变成肢体冲突,将人打伤,被警方行政拘留。

让人想不到的是,拘留过后,男子不仅没有丝毫悔改,反而变本加厉,竟持刀行凶!这次他要付出的代价是惨痛的,有时间好好冷静冷静了……

电话威胁求复合

9月28日23时许,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局遂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佳佳(女,化名)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受到已经分手的男友张某的电话威胁。接警后,遂城派出所立即出警赶赴报案人家中。

民警到达后,安抚了报案人情绪,然后逐步了解具体情况,佳佳告诉民警,本已分手的男友张某打来电话要求复合,佳佳拒绝后,张某就开始在电话中进行威胁,称如果不复合就砸了佳佳的家,因为害怕所以佳佳选择了报警。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当即拨通了张某电话,进行了一番教育和规劝,张某在电话中含糊其辞的表示知道了。

喝药自杀求复合

10月3日一大早张某就来到了佳佳的家,想要与佳佳和好,让佳佳既恐惧又无语的是,张某居然随身带了一瓶草甘膦灭草剂,并威胁佳佳如果不和好就当场喝下农药自杀。

佳佳想到张某的种种过往和不是,态度坚定的拒绝了张某的要求,没想到张某真的掏出农药喝了下去!佳佳见状赶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遂城派出所民警赶到时得知,张某已被徐水区人民医院120救护人员拉走抢救,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医院。

就在去医院的途中,民警又接到了佳佳的电话,电话中佳佳着急的表示,张某根本不接受治疗,已从医院偷偷跑了出来且去向不明。来不及多想,人命关天,必须得尽快找到张某!民警一边联系医院询问线索,一边以医院及周边为范围开始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民警是又急又气,再找不到张某真怕他……终于!在徐水一中附近民警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张某,当即火速赶往医院,经过一番抢救,最终将张某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民警担心张某再做出什么疯狂举动,待张某身体情况稳定后,开始耐心的给双方做工作,尤其对张某,民警以法律和事实为基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张某设身处地的进行了规劝和教育。张某当即表示今后一定冷静,不再发生过激行为。

打人闹事求复合

10月6日中午,张某在其同村朋友的陪伴下,骑摩托车再次来到佳佳家中,一番恳求之后,佳佳依旧没有答应复合的要求。随后,张某与佳佳爆发了激烈的争吵,进而演变为肢体冲突,在这过程中,恼羞成怒的张某将佳佳及其母亲打伤,佳佳果断报警!

遂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张某早已逃之夭夭。面对如此反复的张某,民警立即联了张某居住地警方——定兴县贤寓派出所,通过当地警方又找到了张某所在村村干部和父亲、哥哥等,一边寻找张某下落,一边做大家工作形成合力共同规劝张某,希望能够让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就在这过程中,第二天张某再次找到佳佳,恰好被民警抓个正着,不思悔改多次做出疯狂举动的张某被徐水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大家都希望通过这次教训,张某能够及时醒悟。

复合不成持刀行凶

10月17日,刚从拘留所出来的张某便给佳佳打去电话要求和好,佳佳当然没有同意,并很快与民警取得了联系。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一边在电话中规劝张某,一边协调其村干部和亲人家属共同做张某工作,本以为通过大家的劝导张某能够慢慢放弃自己的执念,没想到更大的危险悄然而至……

11月3日上午,遂城派出所接到佳佳所在村村民报警称,佳佳刚刚被张某用刀扎伤,情况危急,民警一边指挥救人一边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张某已逃走,佳佳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案情重大,遂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协调定兴警方全力缉拿张某。民警一边走访排查,一边联系张某,但民警发现,事发当日下午张某的手机便已关机,次日已停机。办案民警恐张某对佳佳不利,寻找线索的同时,安排警力在医院做好防范工作,就在这期间,张某通过网络电话对佳佳再次进行了威胁……

妄图医院再行凶

11月8日下午,民警获得线索,有人在医院病房区打听佳佳伤情,怀疑是张某在打听佳佳所在病房。民警快速出击,一边在医院布控,一边调取了医院监控。

据监控显示,有一名男子在多个楼层来回游走,确认为张某无疑,一张大网悄然张开……

16时40分许,张某进入警方布控范围,民警一跃而起将张某擒获,在这过程中,暗藏在张某左袖里的一把尖刀顶破衣服,伤及一位民警左手及另一位民警腿部,最终张某被警方成功控制,现场缴获管制刀具一把。

经进一步审讯了解,张某在持刀伤人后,因害怕被警方抓获,一直没敢回家,躲藏在某处一蔬菜大棚中过夜,直到后来准备去医院再次实施报复行为时,被警方抓获。

00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徐水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某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也提醒正在处朋友的年轻人,遇事冷静对待,强扭的感情终究是不会幸福的,如果不能在一起,不如好好祝福,千万不要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