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绑匪索要赎金百万,蠡县公安重拳出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点击:

2018年11月3日,蠡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绑架案,余某、余某某、刘某某(三人均为蠡县人)3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

2018年10月25日23时许,该局留史分局接辖区张某某报警称:其兄张某景于当晚被人绑架,绑匪索要赎金150万元。案件发生后,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留史分局、刑警大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亲自坐镇指挥。专案组经认真细致摸排,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分析,判断熟人做案可能性较大,围绕张某景主要社会关系,专案组将指挥部设在留史分局,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2018年10月27日,专案组经抽丝剥茧般细致工作,终于划定了被绑架人大致方位,正当警方准备开展人质解救之时,绑匪迫于警方强大压力,将张某景放回。虽然被绑架人平安回到家中,但专案组并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综合分析张某景被绑架过程及犯罪嫌疑人作案特征,专案组迅速将余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纳入警方视线,并锁定了犯罪分子的去向。如果贸然出击,抓捕过程中稍有不慎,犯罪嫌疑人惊逃,将给后期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此专案组采取内紧外松方式,使犯罪嫌疑人逐渐放松了警惕,以为安全着陆,全部返回家中之机,11月3日,专案组果断下达了收网的命令,办案民警火速出击,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讯,3人交待了欲多次绑架张某景未得逞,并于10月25日晚将骑电动车回家的张某景拉入面包车绑架并索要钱财的犯罪事实。

目前,3人已被刑拘,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