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男子诈骗1500余万元在高碑店市落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点击:

2018年10月24日,高碑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经工作,将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网上逃犯高某(男,汉族,25岁,河北省涿州市人)抓获归案。破获合同诈骗案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111起,涉案金额1544万元。

2018年7月中旬,该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保定市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高某,在高碑店市以公司名誉诱惑客户成为会员后,可八折或更低价排队买车、并送燃油费加倍返还的经营模式与客户签订协议方式进行诈骗数十人。接报案后,该局经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案件侦查和对受害人调查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高某潜逃。8月公安机关对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高某上网通缉。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归案,办案民警先后前往保定、涿州、定兴等地,对犯罪嫌疑人高某的行踪进行分析研判和摸排。10月21日,民警经大量工作掌握犯罪嫌疑人高某潜回高碑店市,上案民警采取秘密跟踪、蹲坑守候等措施,于10月24日在高碑店市万和城小区将高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高某以假冒保定市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员工的名誉,以加入会员每5人或3人一组提前预交1至10万后,享受八折够买汽车或更低的价格提前取车诈骗84人,涉案金额1153万元;还以每5人或3人一组提前预交5000元燃油费多交多返,购车20个月以后加倍返还的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7人,涉案金额391万元。犯罪嫌疑人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案的发生使广大不明真相的群众深受其害,在此,公安机关告诫广大市民对莫名的优惠和天降馅饼的事情要加以甄别,分清良莠,以免上当受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