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顺平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 助力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30日     点击:

  随着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住房和汽车等等个人消费活动得益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但是,近年有一部分借款人长期拖欠银行贷款,以各种理由不按期偿还,不仅扰乱正常金融秩序,还严重影响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化解金融机构不良信贷金融风险,优化全县金融发展环境,助力营造诚信社会氛围,近期,顺平县人民法院对一批涉金融案件开展了专项清理。

5月10日上午10时许,顺平县高于铺镇王各庄村,近30名执行干警身着制服,携带警用装备,把被执行人杨某某从家中带上警车,这一幕吸引众多村民驻足围观。执行干警在现场广大村民释明了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法律后果,随后张贴顺平县人民法院、顺平县人民检察院、顺平县公安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

顺平人民法院对顺平县农村信用社申请执行的一批涉金融案件进行了专项执行,依法对多个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一部分类似案件的借款迫于巨大心理压力主动偿还了借款,使相关案件顺利执结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接下来,顺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有效维护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与金融秩序稳定,助力营造诚信社会氛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依法打击失信拒执行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硬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