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阜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2日     点击:

近日,阜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强化黑恶势力打击力度。该院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梳理排查案件线索。对近年来办理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普通刑事案件以及已结和未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职务犯罪案件、信访案件等,进行倒查,从中深挖涉黑涉恶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线索。

同时,该院立足阜平实际,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出击,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工作。除在办案和信访接待中发现线索外,还深入农村,深入社区,深入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通过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从中获取涉黑涉恶特别是“保护伞”案件线索,为有效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该院还积极发挥“两法衔接”平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加强与公安机关、各行政执法部门的信息共享;建立与纪检监察机关相衔接的快诉移送、反馈机制,确保对发现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中存在收受贿赂、渎职侵权等违纪违法犯罪线索的,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