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家校警”护学队再出发,并在保定市范围内推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2日     点击:

近日,保定市各大中小学迎来了开学,市主城区内“家校警”护学队随着孩子们开学也重新启航,于此同时,县(市、区)小学门前“家校警”护学队也上路护学,保畅上学路上最后100米。

早7:20,在保师附校门前“家校警”护学队的成员们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护学工作。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举着小红旗,统一标识的护学队成员们热情高涨。他们协助执勤交警拦停车辆、开车门、帮孩子背好书包、护送孩子通过马路,安全顺利送入校门。经过了一个寒假休整,护学队成员无论是指挥手势、站位还是护送孩子的一系列的动作都依旧很是纯熟。

鉴于“家校警”护学队在保定市主城区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在保定公安交警的大力推动下,护学队在各县(市、区)进行了广泛推广,各县(市、区)学习主城区护学队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成立了自己的“家校警”护学队伍。

为确保各护学队可以顺利上岗,公安交警积极筹措,牵头协调各方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利用寒假假期,各县(市、区)警方根据当地学校所在的路段交通情况,在学校周边加紧施划了斑马线、黄网格线、护学区标志牌等标志标线,进一步完善了交通设施;选派精干警力,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对护学家长进行上岗前培训,统一指挥动作,规范管理用语,熟知相关交通法规,熟悉工作内容等;为了规范管理,便于开展工作,公安交警利用假期时间,为护学队全体成员制作完成了样式统一、安全醒目的马甲、帽子、指挥旗等上路护学所需物品。

目前,市22个县市区的“家校警”护学队全部都在积极推进,且大部分“家校警”护学队已经开始上路护学。

保定公安交警携手校方、家长等,保畅上学路上最后100米,用爱心为孩子们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