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引路

保定一基层检察官获全国级业务竞赛荣誉

作者:保定市检察院     来源:保定市检察院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点击:

5月11至12日,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保定市徐水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谢超荣获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勘验取证能手”荣誉称号。

0

谢超在颁奖典礼现场

此次竞赛是考察检察技术支持公益诉讼办案能力水平的首届全国性竞技比赛,竞赛由模拟现场勘验采样与快速检测、环境损害勘验采样和现场检测基础知识考试、无人机航拍取证三个环节构成,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的128名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参加竞赛。谢超作为河北代表队检察官选手参赛,负责现场勘验采样、无人机航拍取证的主持以及勘验检测笔录的制作工作,并参与环境损害勘验采样和现场检测基础知识考试。经过两日激烈的角逐,谢超以过硬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指挥协调以及规范的笔录制作脱颖而出,取得“勘验取证能手”荣誉称号。 

谢超以省院笔试并列第一的成绩,被选拔参加此次高检院勘验取证业务竞赛;经过长达一个月不间断集训,整个团队通力协作,白天实操训练,晚上理论巩固,为取得成绩奠定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0

  河北参赛队快检竞赛模拟训练现场

公益诉讼检察是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中应运而生,从本质上看,是法律监督职能的“时代回应”。快速检测和无人机航拍取证是决定环境公益诉讼成案的基础,为有效开展公益诉讼办案线索初核、提高立案效率和检察建议制发精准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的能力,提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科技含量。

0

河北参赛队无人机比赛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