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引路

2018保定市“最美政法干警”风采展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政法机关新形象、新业绩,展示全市政法干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自今年7月份以来,保定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保定市“最美政法干警”推选展示活动。经公开推选、评议展示、网络投票、评委会审定,评选出涞源县人民法院金家井人民法庭庭长王薇等10名同志为2018年保定市“最美政法干警”,并由其所在系统分别给予记三等功奖励;评选出高碑店市人民检察院副科级检察员马玉军等20名同志获得“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并由其所在系统分别给予记嘉奖奖励。

这些同志是全市政法干警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为百姓保一方平安;有的一心为民、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的始终守护公正、捍卫法治,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有的扎根基层,十几年如一日服务百姓、化解纠纷,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政法干警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建设根本要求。希望荣获“最美政法干警"称号及提名奖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永葆政法干警职业操守,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保定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最美政法干警”为榜样,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懈努力。同时,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政法机关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为基石,迅速开展学习宣传“最美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薇善于倾听“牢骚”的新时代检察官

王薇,女,39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涞源县人民法院金家井人民法庭庭长。

她扎根基层法庭12个年头,无论到哪个庭室,她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基层法庭工作人员少、案件数量多,工作中她大力适用简易程序,提高办案效率,减少平均审理时间,拓宽调解方式,总是把高深的法律问题融入到个案之中,善于倾听当事人的“牢骚”,同当事人之间拉近距离,化解纠纷。曾成功调解了王某某、韩某某离婚纠纷案,郭某某、范某某物权保护案,王某、冉某离婚纠纷案等多起案件,挽救了多个岌岌可危的家庭,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8年以来,该同志受理民事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达100%,结案率为100%。她重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把保障农村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作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在她的带领下,2017年金家井人民法庭被授予涞源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因工作突出,被河北省高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史欢欢:孩子们最贴心的“检察官姐姐”

史欢欢,女,30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她从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四年多的时间,在办理引诱、威胁未成年人拍摄裸照,涉嫌强奸的犯罪案件中,她反复审查案卷材料和扣押物证,从几十万条聊天记录中一条条提取梳理出完整且自成链条的聊天数据,固定犯罪证据,使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严惩。在面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时,她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严把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坚持依法少捕、慎诉、少监禁,让失足的孩子迷途知返。经常走进校园,来到未成年人的身边,以案说法,从同学们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讲解法律知识。她积极自学心理学知识,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证书,牵头成立心理咨询室、温馨谈话室,运用心理测试软件、心理沙盘等工具,从脑科学、心理学、社会学角度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及高危行为,并运用心理学知识重点帮扶教育未成年嫌疑人被害人。她的这些尝试和创新已颇见成效,每年收到学生来信达40余封,电话短信不计其数,现场心理咨询和治疗10余件次,成为了孩子们最贴心的检察官姐姐,也因此于2017年获得年度“检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刘涛:勇挑重担敢于创新

刘涛,男,40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巡警大队教导员。

他十三年来一直负责道路交通设施管理工作,面对新时代交管工作迎来的巨大挑战,始终勇挑重担、勇于创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取得了骄人的工作成绩。在此期间,为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他参与了市区所有的大型路网建设项目的规划与实施;并且多次利用休息时间指导满城、涞源等多个县市制作了县城区交通设施规划方案。2014年,他率先推行“左弯待转”和“直行待行”相并行的放行方式,利用待行显示屏有效引导车辆,大大提高了路口的通行能力。2015年,他在全省首推“互联网+”交通诱导的模式,先后在全市建设50块交通诱导屏,采用经过大数据分析的实时路况信息源,及时、准确发布交通诱导信息;2016年,针对市区个别路口交通流变化大的特点,先后建设了26个路口32个方向的实时路口可变车道,有效解决因潮汐现象引起的直行或左转交通流不均衡造成的交通拥堵。今年,他率先在我市朝阳七一、朝阳东风等9个路口推行“借道待行”的通行方式,受到省、市媒体的多次报道,并且以先进经验的形式在全省公安交管创新服务现场会中向其他地市推广。他因工作突出,曾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孙全荣:细致入微工作 竭力帮扶解忧

孙全荣,男,40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公安分局东金庄派出所副所长。

他扎根基层,12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辖区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12年中,他为群众解决纠纷3千多件,解决困难5千多件,确保了辖区的整体治安平稳。他积极与辖区困难儿童、孤寡老人开展“1+1”帮扶活动,对帮扶对象每逢节假日必去看望,送去药品及营养品,并用自己的工资购买了轮椅送到帮扶对象家中。他还与村两委共同制定了《村规民约》,大力倡导文明村风,教育和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守法的好村民。基层工作复杂繁琐,他凭借用心换心、细致入微,不厌其烦的工作态度,与村民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密切了警民关系,为维护辖区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因事迹突出,他连续三年被评为保定市“五星”社区民警,连续两年被莲池区评为“最美干警”和“莲池区好人”,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其事迹被《保定晚报》《保定电视台》《河北法制报》等媒体予以广泛宣传报道。

 

许帅:奋战一线挑重担 殚精竭虑保平安

许帅,男,36岁,满族,中共党员,现任易县公安局上陈驿刑警中队指导员。

他从警13年,长期战斗在刑侦和指挥战线,尽心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长期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全局同事的一致赞扬。他立足公安业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指挥工作与刑侦工作相结合,研究制定了《信息追逃三步法》《视频监控破案六法》等一系列贴近基层实战的技战法,指导基层单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多起。他自告奋勇,主动请缨,通过大量工作,成功将潜逃18年的故意杀人逃犯李某抓获归案。在各项重大任务面前,他尽心尽力,做好文字材料、情况摸排、上传下达、联系沟通等各项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由于家在外地,工作任务重,常常连续几周也不能回家看一眼。他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把自己的精力和热血无私奉献给热爱的公安事业,为维护社会安定贡献一己之力。他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荣获个人三等功。

 

何轶坤:业务精湛 恪尽职守

何轶坤,女,36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干警。

何轶坤同志从检12年,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展现了一名新时期政法干警的应有素质。她善于钻研,勇于担当,承办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2015年,她奉命加入2·10专案组,负责魏某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引导侦查、证据审查和出庭公诉工作,在专案办理过程中,她提出引导侦查提纲5份、引导侦查意见百余条,参与制作2万余字的《审查报告》,完成了对魏某某3.4亿余元财产精确到“分”的准确认定,极大地提高了案件质量。2017年至今,她又先后参与办理了常某某受贿案、姚某某受贿案、张某受贿案等一系列省部级、厅级干部职务犯罪专案,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精湛的业务能力,圆满完成了任务。在办结常某某受贿案后,她撰写了6000余字的总结材料,总结了办理省部级案件的经验做法以及需要进一步改进之处,为指导职务犯罪案件的办理提供了详尽的参考。其撰写的《对三类敏感案件试用联系会商机制的经验做法》、《构建双重平台,确保监督效果,促进案件质效双提高》等经验材料曾被省院和高检院转发。2013年她先后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授予“优秀公诉人”称号,荣计“个人三等功”。

 

李志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李志勇,男,41岁,汉族,群众,现任高阳县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

李志勇同志在刑事案件的审理工作中,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着力规范司法行为,从严管理,创新举措,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刑事审判团队2018年上半年结案107件,结案率达到93%,有效的打击了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李志勇同志还负担着全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几年来完成内外网升级改造、架设运维内网网站、建设数字法庭等工作,并负责对全院的信息化设备软硬件进行维护。李志勇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开始,每一件案件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本分做人、踏实干事的诺言

 

金娟:紧跟时代潮流,让普法工作更接地气

金娟,女,3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涿州市司法局宣教科科长。

2012年进入涿州市司法局工作,六年如一日,把根深深扎进普法,无怨无悔,凭着执着敬业精神和强烈责任心,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职。在“七五”普法期间,她主动担当,潜心研究,在保定市率先建立了机关单位普法任务清单制度、定期工作报告制度和年度工作考评制度。她紧跟时代潮流,广泛运用各种新事物、新手段,让普法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新时期群众的需要。推动组建了以青年律师为主的各类普法团队,实现了普法常态化、专业化与青年律师培养的“双赢”。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先后开通了涿州市司法局“两微一端”,发布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深受群众好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普法人的神圣职责,连续三年被评为涿州市社会宣传和文化活动工作先进个人,先后获得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志愿者、涿州市"六五"普法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两次获市委市政府嘉奖,立三等功一次。

 

崔文广:舍小家抒大爱服务人民在路上

崔文广,男,50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徐水区刑侦大队大队长。

他从警以来,共参与侦破杀人、抢劫、绑架、盗窃等重特大案件400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逃犯150余名,为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努力学习刑侦业务,积极探索新时期侦查破案新思路新方法,善于捕捉各种机会、利用各种条件,服务侦查破案。曾先后成功侦破了“苏某堂、段某梅、苏某楠被杀,苏某被伤害强奸”案,“7.27”盗窃枪支案、“史某某等人系列盗窃机动车案”等一系列案件。他在24年刑侦工作实践中练就了一身扎实过硬的业务功底和克敌制胜的实战本领,成为刑警队伍的业务骨干和行家理手。他敢于担当,以队为家,恪尽职守,英勇顽强,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丹心扶社稷,铁臂护山河”的人民卫士之歌。崔文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2次,多次获得嘉奖,多次被评为模范党员、破案能手、先进工作者。

 

梅楠:尽职责强素质,不辱使命写忠诚

梅楠,男,31岁,回族,中共党员,现任涞水县公安局石亭刑警中队副中队长。

他从警五年来一直扎根于基层刑警中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任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二百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余人。在他的心目中人民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要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小,2015年11月破获一起犯罪嫌疑人假借某酒厂工作人员身份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销售白酒赠送礼品的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2016年4月成功打掉了一个跨区域的入室盗窃团伙,该专案被保定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专案。他擅长信息化工作,始终坚持情报引领,通过科技手段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分析,2013年11月他行程2000余公里,跨越内蒙、河南、山西,经历30余天终将公安部督捕涉嫌制贩爆炸物品的犯罪嫌疑人袁某某抓获归案,2015年10月他又赶赴湖南省长沙市将在逃19年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梅楠恪尽职责强素质,不辱使命写忠诚,2016年5月荣立个人三等功。

(以姓名笔划排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