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引路

唐县检察:急!急!急!扶贫村连降特大暴雨,检察官奋不顾身冲进……

作者:     来源:保定检察     日期:2018年07月24日     点击:

近日,唐县境内普降大雨,该县检察院扶贫工作点张合庄村连降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村内形成洪水,多处积水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驻村工作队田宗涛书记望着窗外越下越大的倾盆暴雨,心急如焚——“村里还有几户老人没有跟随子女居住,独自住在年久失修的旧房子里,降雨之前工作队几次去劝离他们都没什么行动,现在雨势这么大,他们如果还是没有搬走很有可能会发生危险!”

徐文科检察长在得知上述情况后,立刻吩咐田宗涛:“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重于一切,一定要把所有独居老人安全撤离!”。三名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兵分三路,分别到事先摸排的独居老人家中去排查险情。

路上的雨水已经漫过膝盖,队员在齐膝深的泥水中艰难前行,有些地势低洼的地方积水甚至已经到了腰部,雨伞在这样大的雨里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队员们全身上下都已经湿透。到了一户老人家中,发现老人正孤苦无依地站在门前,看着大雨惊慌失措,由于此处地势较低,暴涨的雨水甚至已经冲进了老人的屋里。

老人看到工作队员的到来,一时间老泪纵横:“田书记啊,我可算是把你们给盼来了啊。”工作队员赶紧把老人转移出去,就又赶紧去往村子别处继续排查。通过工作队和村干部的排查,共冒雨转移独居老人3人,提前疏导3人。工作队冒雨转移老人的事迹被当地村民连连称赞,村民们说:“这么多年下雨不少,下大雨也不少,但是冒雨转移独居老人,还是头一次,自己的孩子也不见得有这份孝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