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引路

刘雅莉:“忠孝能两全”的新时代检察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8日     点击:

            0

容城县检察院控申科科长刘雅莉从检27年来,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忠实履行着法律监督的神圣职责,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了检察事业,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她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习掌握与来访群众沟通交流的技巧,把严格的法律标准和人文关怀渗透到日常工作之中,妥善处理群众问题,努力化解社会矛盾。控申工作8年来,共接待来访案件300余件,500余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没有发生过越级涉检信访案件。由于成绩突出,2013年刘雅莉被评为“保定市十佳女检察官”,2014年容城县检察院控申接待室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

孝亲敬老,传承中华美德 刘雅莉的婆婆由于患脑动脉瘤术后瘫痪在床,她十九年如一日精心护理,婆婆从毫无意识到能够开口讲话,她用孝心为婆婆撑起一片晴空,她履行着自己对亲人和社会的责任。她孝敬老人的事迹也得到社会的认可。2011年入围“中国好人榜” 孝老爱亲好人、2013年被授予“保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017年4月刘雅莉家庭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 她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孝能两全”的信念,诠释着新时代检察官的风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