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破坏青山绿水"零容忍"!全国检察机关上半年起诉1.5万余人

作者:     来源:河北长安网     日期:2018年07月27日     点击:

 中国长安网7月26日广东深圳电(记者张韵欣)昨日,大检察官研讨班在广东深圳举办,披露了今年全国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点数据。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今年上半年,检察机关投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批捕破坏金融管理秩序、金融诈骗犯罪9664人,起诉14252人。

  同时,检察机关深化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起诉污染大气、水源、土壤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15987人,同比上升8.3%。最高检会同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联合挂牌督办山西跨境倾倒工业废液案等56起重大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

  在依法反腐方面,今年,检察机关依法对孙政才等15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了诉讼。最高检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共同制定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

  在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方面,最高检开展涉产权刑事申诉和国家赔偿案件办理工作专项督查,挂牌督办13起涉产权刑事申诉案件,同步审查办理了张文中案、顾雏军案等社会关注的案件。

  在提高法律监督实效方面,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监督公安机关立案9694件、撤案4838件,同比分别上升11.4%和14.3%。全国检察机关纠正漏捕14034人、漏诉13475人。最高检还开展了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和服刑人员申诉专项检察活动,在山西、湖北等8个省份部署开展对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取得初步成效。

  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办案18775件,其中诉前程序18031件、提起诉讼744件。最高检与最高法联合出台司法解释,明确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等法律问题,细化案件办理具体程序;对33件破坏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挂牌督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益诉讼领域进一步拓展,山东、江苏、浙江、湖南、宁夏等地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维护英雄烈士名誉。

  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238件262人,向全国检察机关通报落实插手具体案件“三个规定”情况、10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另外,新一届最高检党组的首次系统内巡视今年已开展。最高检对重庆等4个省级院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对最高检2个厅级机构开展了“机动式”巡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