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安国市检察院组织普法小分队走进关汉卿中学、庞各庄中学等10余所学校开讲法治课

作者:安国市检察院     来源:保定检察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0

为践行“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安国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郑会芳率领该院普法小分队走进辖区关汉卿中学、庞各庄中学等10余所学校,开展送法入校宣讲专项行动。

活动中,郑会芳在关汉卿中学为师生讲授了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的法治宣讲课,开启了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她从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未成年人的刑事责任,遭遇侵害的防范应对措施等方面着手,以案普法、深入浅出的解析了相关法律知识。为了提升授课质量、增加课程的感染力和趣味性,她精心准备了视频影音、策划了互动环节,在与师生的互动过程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课后,该校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郑会芳的授课表示感谢,称这堂法治课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以身边鲜活典型的案例为教材,生动又震撼,能够大大提升孩子们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行动小分队优秀讲师祝敏、史君博、史欢欢等十余名干警也在积极为各自任职法治副校长的学校送上精彩纷呈的普法宣讲课。校方后期陆续向该院反馈信息,孩子们感触颇深,纷纷撰写法治讲堂观后感,对自己身边困惑的法律问题填写咨询卡,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显著增强,校风学风普遍向好。该院及时总结孩子们填写的咨询卡,明确今后的法治宣传方向和重点,精准开展法律知识学习。

0

    据悉,截至目前,安国市院共开展法治讲堂15场,到场师生3000余人。该院普法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