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深圳到保定,两地检察机关交流互鉴共促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点击:

10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检察院考察组一行来保定市检察院学习交流案管工作并组织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河北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刘民学同志全程参加,对保深双方学习交流活动给予肯定。

考察期间,保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对深圳市院考察组一行来保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介绍了我市近几年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的重点、亮点、特色工作及获得荣誉;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就分管工作对市院内设机构改革后案件管理部的职能调整、队伍建设、流程管理、涉案财物管理、案管信息智能化建设和为服务保障内设机构改革所采取的举措共六个方面内容,以及我市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并与深圳市院考察组一行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深圳市院考察组一行对我市打造智慧检务大数据平台、案件质量评查智能化、案件质量管理规范化以及在案管新领域的拓展与展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赞赏。保深双方一致认为,保定、深圳检察机关应当建立完善理念深层沟通、技术交流共享、人才双向培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交流互鉴,促进双方共同提高。案管部门应当抓住司法改革机遇、全面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案管的监督与服务的作用,为检察工作的科学谋划提供数字支撑。

深圳市院考察组一行对保定市院机关智慧检务中心、新媒体中心、6A级档案室、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办案区和司法鉴定中心等进行实地参观;到高新区、易县和满城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分别听取了高新区院在全省推广的高新区院打造智慧案管、满城区院建立规范司法体系的经验和做法介绍;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革命博物馆,与易县检察院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满城区检察院实地考察学习时,深圳市院案管处副处长方旭就案管流程监控工作分享经验做法。

保定市院案管等相关部门、高新区院、易县院和满城区院相关同志参加这次活动。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