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高碑店市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国庆节前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的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点击:

为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我市社会安全稳定,增强社区服刑人员守法和服刑意识,2019年9月9日至9月20日,我局组织全市300名社区服刑人员在高碑店市“阳光中途之家”共开展了八期集中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的活动。

20日上午,司法局局长孙英辉在活动中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矫期间要明确自己身份,筑牢服刑意识。务必保持定位手机24小时通信顺畅,务必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纪律、“双八规定”、日报告及请销假等制度;二是要珍惜机会,积极改造,摒弃不良行为和恶习。

司法局副局长杜森明确了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的权利义务,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一是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纪律、“双八规定”及请销假制度;二是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不能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珍惜机会、积极矫正。

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高利民通报了社区服刑人员不服从管理被收监执行的典型案例,让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认识到不服从社区矫正管理应当承当的法律后果。

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社区服刑人员首先对“阳光中途之家”内部环境进行了义务劳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二是组织全市社区服刑人员逐一签订了“国庆”期间遵纪守法保证书;三是邀请专业律师团进行现场普法警示教育,系统的介绍什么是社区矫正,在社区矫正服刑期间该怎么服从管理,修复社会关系,重新回归社会;四是观看了社区矫正警示教育片,学习了《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学习读本》,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

    此次活动为国庆期间我市社会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认真服从司法所管理,严格自律,遵纪守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