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保定中院送法进社区 普法促和谐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点击:

9月19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人民法院为人民”为主题,组织党员干警走进保定市新一代B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法律知识、服务百姓生活。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小分队通过发放法律知识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社区居民重点宣传了《劳动合同法》、《婚姻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社区广大居民就房屋买卖、婚姻家庭财产纠纷、司法救助、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等法律问题提出咨询。中院法律服务人员结合典型案例,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为更好服务广大社区群众,服务小分队还结合本次活动,向现场居民发放了《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实地详细征求社区居民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手册1000份,有效调查问卷100余份,详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人次,有效引导居民依法维权。同时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了解,为法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