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涿州市人民检察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和量刑建议两项制度有效落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22日     点击:

近日,涿州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和量刑建议两项制度。

在办案工作中,该院在严格把握适用条件的基础上,坚持“快”字当先,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集中签署具结书,以危险驾驶、故意伤害、交通肇事等案件为主,办理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各类刑事案件57件,确定性量刑建议达到100%,提升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据悉,该院在参加市院组织的全市检察系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后,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结合办案实际,完善工作机制。院领导亲自组织协调公、法、司召开联席会议,就具体案件、量刑建议、制度实施等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沟通协调,探讨解决问题方法,就如何落实问题达成共识。同时,通过在刑事检察办案区设立专门调处室以及律师值班室,利用多媒体屏幕滚动播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视频,建立“公诉与刑事执行一体化”工作机制,公诉部门建立“每日碰头会商”制度,为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发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问答手册》等建立实施一系列工作举措,积极推动“两项制度”落地落实。

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