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保定检察机关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工作” 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12日     点击:

8月7日,“全市检察系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工作专题培训”在保定市检察院东院举办。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主持,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参加了此次培训。

彭少勇指出,保定市检察机关目前面临的形势严峻、压力很大,扭转被动局面迫在眉睫,此次培训的规模之大足可见这两项工作的重要程度,足可见市院党组的重视程度。各基层院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彻底解决面对这两项工作时不会做、不愿做、不敢做的问题,保证培训效果。

他要求,一是学就学会。各基层院不仅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跟上最高检、省院的相关要求,还要通过此次培训从法律、政策、原则、操作各个方面掌握到位,保证学会。二是会就做实。对于这两项工作的开展,各基层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凡是符合条件的一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一律提出量刑建议,保证数据的尽快提升。市院也会将这两项工作纳入年终考评体系,并派出督导组对各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三是做就做好。在学好、会做的基础上,认真对待工作开展过程中涉及到的操作标准和注意事项,保证相关的环节、文书都依法依规完成,并充分利用检察官联席会议、检委会、向上级院请示、沟通等途径解决疑难问题。市院也将加大指导力度,力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规范地推动两项工作的开展。

培训结束时,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这次培训会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政治站位,积极落实主导责任,把今天所学习的内容在工作中落实好、应用好;要把狠抓落实统一到培训会要求上来。各基层院及员额检察官,应当倍感压力,加倍努力,要在办案中把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和提出量刑建议工作作为当务之急,极致发挥,做到每案必虑,应用尽用;要把主动创新统一到培训会部署上来。各院要在数量上求突破,在质量上求提升,按照打造检察精品工程的标准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和量刑建议工作。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公诉一处副处长赵昊宏、侦监一处副处长薛晨光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并解读了认罪认罚从宽和量刑建议工作的相关内容及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三位主讲人既系统深刻地从理念层面阐释两项制度规定,又深入浅出的从实践层面讲述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要求,整场培训时间紧张、内容充实、效果明显。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