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保定市公安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暨普法宣传集中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展示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文明号集体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助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按照省公安厅和团市委工作要求,6月4日和5日,市局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暨普法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围绕青年学生对法律知识需求广泛的特点,市局组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和指挥中心、反电信诈骗中心、禁毒、网安等警种部门走进高校,分别在河北大学和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现场普法集中宣传。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青年关注的各方面法律法治知识。通过展板宣传、发放资料、防范讲解、法治讲座、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和防范教育。活动期间,共摆放展板44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2000余份,解答学生提问咨询50余人次。

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联盟路派出所民警讲解了防火防盗安全常识,与大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得到广泛好评。申报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交警支队第一车辆管理所民警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和机动车违章查询途径,推荐大学生下载“交管12123”APP,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学习生活。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对办理护照的最新政策、上门服务的便民举措进行了详细讲解,宣传展示了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显著成果。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法制支队就“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对大学生进行了法治宣讲,引导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

禁毒支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新型毒品形式等内容,提醒大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反电信诈骗中心围绕当前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和形式,详细讲解了识别技巧、防范步骤等,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展示了新时代公安机关青年集体良好的精神风貌。广大在校师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跃,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希望参加更多的此类活动。

河北大学学生祁婧然表示:“通过公安机关进校园宣传讲解,学会了很多安全防范知识,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必须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和普法宣传集中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示范作用,凝聚了公安机关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的青春力量,激发了广大民警立足岗位、实干实政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安全防范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