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望都法院:司法惠农服务春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点击:

春耕之际,望都法院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司法为民力度,积极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服务春耕,将司法惠农落到实处。

    开通涉农案件“绿色通道”。对涉农案件,简化办案程序、优先立案、快速结案,使当事人不误农时,对符合条件的先于执行,避免农民利益遭受损失;加大对涉农案件的审判力度。从重从快惩处破坏春耕生产的犯罪分子。加大司法服务力度,与土地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联动,就地维权,确保当事人不因诉讼耽误春耕;坚持对农村当事人全程释权明法。诉前程序告知和风险提示,诉中指导举证和明示权利义务,判后释法答疑。指导农村企业合法经营、规避风险,保障农村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开展法律宣传进乡村活动。针对农民在春耕期间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生产资料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纠纷问题,及时开展农民维权法制宣传活动,使农民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