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到唐县法院调研执行信用惩戒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03日     点击:

4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晓桂一行7人,到唐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信用惩戒工作专题调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继勇,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红卫和部分执行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红卫局长就2018年以来执行信用惩戒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汇报。张继勇院长就法院执行整体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并表示,一是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从全县范围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压缩了“老赖”的生存空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二是执行信用惩戒工作加大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舆论氛围。三是唐县法院联合各个职能部门,力争把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积极推进我县诚信体系建设。

与会代表对唐县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纷纷建言献策,从加强新媒体宣传、诉讼保全、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覃晓桂副主任指出,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为加强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建设提供了坚实后盾。二是2018年以来,唐县法院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做好执行信用惩戒工作下了很多功夫,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三是要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认识到,解决执行难题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需要各个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举全社会之力攻坚克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