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高新区法院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优势快速调解一起遗产继承纠纷案件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326日,保定高新区法院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作用,成功调解了一起有关于遗产继承纠纷的民事案件 

在调解过程中,特邀调解员徐瑜萍充分利用自身调解工作经验,结合案件特点作出分析,寓情于理,向其讲清利弊后,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意见,同意放弃对被继承人韩某银行存款6万余元及相应利息的继承权,并同意该笔银行存款及利息全部由韩某玲继承。遗产继承纠纷的案件经审理程序一般需要一定的时间方能解决,而经过特邀调解员调解达成协议则只用了半天时间,大大缩短了诉讼时间,提高了司法效率。

特邀调解员制度是高新区法院深化落实多元解纷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有效整合社会解纷资源,在减轻当事人诉累的同时,为法院审判工作做“减法”。 法院自实施特邀调解员调解制度以来,特邀调解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案件调解工作,促成多起案件当事人调解、和解,大大减少了社会矛盾的发生,为法院调解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