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安国法院到邢台柏乡、开发区法院考察学习“一乡一法庭”先进经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安国法院“一乡一法庭”的建设,发挥好诉前调解职能,3月20日,由安国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丽珍亲自带队,党组副书记王树军、副院长刘永力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一行人,到邢台市的柏乡法院、开发区法院参观学习“一乡一法庭”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安国法院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柏乡法院,参观法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召开了座谈会。柏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洪绍详细介绍了该院乡镇法庭的设立、人员配备、案件分配流程等工作经验。随后考察组来到柏乡法院下辖的内步乡、王家庄乡法庭进行实地考察,与驻庭调解员详细沟通工作流程并现场演示视频连线。

随后,安国法院考察组又驱车赶往邢台开发区法院参观学习。开发区法院是全国优秀法院,在副院长李依娥的带领下,考察组对该院的安检、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参观,并一同观看了开发区法院制作诉非衔接专题工作片,与负责的干警着重就“一乡一法庭”和诉非衔接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双方还就队伍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对东汪镇和王快镇两个乡镇法庭进行了实地考察,相关负责人重点从经费保障、台账建设、诉调对接系统操作等方面对一乡一法庭工作作了细致的介绍。

一天奔波,收获颇丰,张丽珍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启发很大,柏乡法院、开发区法院在一乡一法庭方面工作扎实,方法可行,为安国法院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同时希望以后能够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共同进步,实现司法审判工作质效提升的双赢。

    3月21日上午,安国法院考察组一行人召开了会议,每个人就学习的内容及今后安国法院工作的开展讨论发言,并制定工作方案。安国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后,因地制宜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安国法院的乡镇法庭工作机制,促进“一乡一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