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博野检察院:将法律服务送到老乡“家门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1日     点击:

3月20日上午,博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人口密集、流动人员较多的村镇集市进行法律宣传,以赶圈集的形式拉开了2019年度法律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第一站,干警们来到了南小王镇的淮南村。活动现场,干警们拉起横幅、搭起法律咨询台、摆好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干警们重点宣传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案件线索的举报方法、途径及相关政策法律规定,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征地拆迁、家庭矛盾纠纷、宅基地纠纷等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并将检察机关的内设机构设置及其工作职能,案件受理范围、办案程序等进行了介绍。为了让热心群众更加了解检察工作,干警们还邀请部分群众关注了微信公众号,以方便群众获得更新的检察资讯和法律服务。此次活动,共向来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服务10多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今年3月份,博野检察院成立了法律宣传小分队,抽调侦监部、民行部、行政部等业务骨干,明确了以赶圈集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该院还设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围绕宣传重点,印制了精美的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及宣传书签,同时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确定宣传内容,做好分析总结,确保宣传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