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唐县检察院:关爱儿童健康这样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04日     点击:

2019年2月28日下午,唐县人民检察院以关爱儿童身心健康为切入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官走进唐县第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00

检察官通过真实的案例故事,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法律上对犯罪年龄的划分,剖析犯罪心理,校园欺凌的形式等;通过一个小故事,警示学生违法犯罪如同万丈深渊,千万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教育小学生们从小培养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杜绝不良思想的侵蚀。

近年来,唐县检察院以开展“护蕾行动”为抓手,组织检察官在开学季,放假前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暑期安全教育,走进中小学校,针对小学生、中学生的心理智力成长程度,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针对小学生,将法律知识渗透到一个个小故事中,深入浅出,学生们在听故事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将法律意识根植于小小的内心中并明辨是非善恶;针对中学生,从一个个富有警示意义的典型案例中剖析犯罪的主观心理和成因,用身边的案例教育中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把好人生的航舵,让生命之花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