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诉前调解暖人心 群众点赞送锦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点击:

“真是谢谢尹法官悉心帮我们调解,无须对簿公堂了,既省时又省力,实在是太方便了!”今天,谢某来到安国市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室,送来了一面写有“精法调解化纠纷,一心为民暖人心”的锦旗,表示感谢。

2019年2月初,谢某起诉至安国法院要求离婚,诉讼服务中心征求当事人的意见后将案件移交至诉前调解室进行调解。调解员认真了解案情后,坚持从增强办案效果和有利于当事人今后生活安宁的角度出发,周全考虑该案中涉及的离婚、小孩抚养及共同财产分割等事项,并多次与原、被告沟通,释法析理,经过二十来天的耐心调解,双方僵持的态度逐步缓和,终于调解成功。

0

针对近年来民事诉讼案件迅速上升的现状,安国法院立足辖区实际,于2017年9月成立诉前调解室,返聘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法官为调解员,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诉前。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债务纠纷、小额诉讼纠纷、劳务赔偿纠纷等案件,在接到民事诉状后先与当事人进行协商,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通过释法明理进行调解,尽快化解纠纷。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受到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