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当好公益诉讼“守护人”!定兴县检察院为这个系统400余人开展公益诉讼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2月22日     点击:

为强化检察机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公共利益的维护,增强行政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更好的支持和配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2月20日,定兴县检察院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依法行政与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讲座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定兴县市场监管局400余人参加学习。

定兴县院公益诉讼工作负责人从依法行政的时代背景、含义、现状,到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过程、案件范围、办案流程,再到公益诉讼对依法行政、化解职业风险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结合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既全面介绍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公益诉讼的现实必要性和双赢共赢多赢的监督理念。

通过学习互动交流,定兴县院与县市场监管局在食药领域公共利益保护达成共识,探索开展联合检查、食药领域信息共享、专业领域协作配合等,共同推动市场监管局依法履行职责,有效解决食药领域损害公共利益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