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博野县人民法院 “燕赵利剑”执行行动全媒体直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点击:

12月10日上午9点,在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下,博野法院开展“燕赵利剑”执行行动网络直播,利用网络公开直播了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时间长达1个半小时,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行动,博野法院出动干警18名,警车4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由博野法院执行局局长冯哲辉带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时鹏室内接受采访,向广大群众介绍执行相关工作。

执行过程中,将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马某某家的一辆拖拉机查封,并协调村干部协助执行。随后,执行干警迅速赶往下一个执行现场,被执行人邓某依然躲避执行,其母亲也拒不透露其行踪。执行法官向邓某母亲释法明理、讲明了拒不履行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联系村干部协调解决,迫于法律的威严和舆论的压力,被执行人母亲承诺在7日内偿还申请人欠款35800元。

通过此次现场直播活动,进一步彰显了人民法院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决打击拒不履行行为决心和勇气,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增进了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营造了全社会尊重执行、理解执行、遵从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执法环境。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