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莲池区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形成新热潮,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我区按照“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重点,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在宪法日当天组织系列宣传活动。12月4日上午组织我区普法领导小组21个成员单位及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华电政法学院的志愿者在亨佰利广场进行了集中宣传,市司法局局长许秋民、区政府副区长张杰等领导莅临了现场。下午开展了“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带领各界代表参观了司法局的业务科室并介绍了其行政职能。

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切实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意识。

组织了我区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和“宪法进课堂”活动。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各学校组织法治副校长讲宪法课并晨读宪法,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通过同步参与、共同诵读,营造仪式感,让青少年感受到宪法的尊严。

“12·4”宣传周期间,发挥法治广场、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载体,通过播放标语、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开展了宪法宣传,扩大了覆盖面,增强了渗透力,切实提升了活动实效。000

通过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干群的法律知识,促进了其自觉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了公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把我区今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