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将法治进校园进行到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涿州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职教中心,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谷文硕、张志雪为职教中心4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青春”的专题讲述。

本次讲述系涿州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法治巡讲第13场,主要是针对14到17周岁的在校青少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处于青春懵懂期,关于爱情、友情、亲情,他们有自己的主张和自己的思想,敢于尝试,但却不计后果,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的检察官们突出“青春”这一主题,结合典型事例以案释法,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将重点以问题的形式提问,让学生们做出选择,后加以解析,以加深学生的记忆,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后所引发的一系列的危害及后果,“我的青春我做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很傻很天真”等风趣、流行的语言,不时赢来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述结束后,职教中心的学生说:“通过这次专题讲述,让我知道了,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遇到问题之后我要想行为的后果,不能意气用事,尤其是在必要的时候,一定要告诉老师或者家长,通过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00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