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一场调解 一面锦旗 一片民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点击:

2018年11月21日下午三点,当事人王某给安国法院药市法庭李兴副庭长送来一面写有“为民解忧 情暖人心”的锦旗,以表达对法官真情调解的感激之情。

0

事情源于一起矛盾激化的离婚案件。原告王某系孩子的母亲,因与其父亲性格不和,向安国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当事人双方及其父母在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上均态度强硬,均想抚养孩子,且坚决不让对方看孩子。因为该起案件涉及未成年子女的抚养问题,作为一名法官,亦是一位母亲,李庭长深知父母的离婚对孩子的伤害,为了把这种伤害降到最低,使孩子在父母离婚后仍能得到应有的关爱,李庭长分别传唤当事人到庭,深入了解案情,终于找到了当事人的心结。原来,孩子母亲上班,孩子从小由奶奶带大,奶奶对孩子有深厚的感情,女方与男方闹别扭后,就带着孩子离开了家,一年多没有让奶奶和爸爸见孩子。为了见到孩子,奶奶闹到孩子妈妈的单位,痛哭流涕,还以心脏病相威胁……孩子的妈妈呢,为了不让奶奶和爸爸见到孩子,先后给孩子转了三个幼儿园,说怕男方把孩子抱走,不给她。

    为了不使矛盾激化,李庭长前后用了三天的时间,站在各方当事人的角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的心理学知识给孩子的母亲做完工作,又给孩子的父亲做工作,然后又给孩子的奶奶做工作。在调解的过程中,原、被告的调解意见一直反复变化,多次使调解工作陷入僵局。但最终,经过李庭长耐心细致的调解,孩子的妈妈终于在11月6日上午让爸爸和奶奶见着了孩子。当日下午,三个人一起来到药市法庭,孩子爸爸说:“李法官,给我们调解离婚吧”,孩子奶奶说:“这下我们心里踏实了,孩子由妈妈带,我们按年给孩子抚养费,真是太感谢李法官了”。孩子的妈妈也表示:“感谢李庭长,让我们好和好散,我再也不担心抢孩子了,他们啥时候看孩子我都开心,永远是孩子的爸爸和奶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