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尾号是:
 限行尾号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高新区法院积极参与“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点击:

为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营造破解“执行难”的良好氛围,保定高新区法积极院参与河北法院举办“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燕赵利剑,剑指老赖”。2018年1121日上午九点半,保定高新区法院通过腾讯网,向广大网友全程直播执行现场,市电视台也同步跟踪报道,以全媒体的形式,直击执行一线。

上午9点保定高新区执行干警准时集结完毕,蓄势待发。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成敏下达分头行动”命令后,参与执行行动的干警立即驱车赶赴第一个目的地满城郭村。这是一起关于司法救助的执行案件,申请人范某被机动车撞伤,被执行人家庭困难,办案法官穷尽了执行措施扔无力偿还。当事人申请司法救助后,法院快速启动相关程序,并落实了救助资金。到达当事人家中后,办案法官把司法救助申请成功的好消息告知了申请人范某,并以笔录的形式明确告知该资金的性质、申请条件及虚假申报承担的法律责任,申请人当场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随后,执行干警赶赴第二现场顺平高于铺,对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进行执行和解。2015年,张某向石某借款40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借款到期后,张某仅向石某偿还100万元,其余300万元未按约定偿还。判决生效后,张某等人未能履行还款义务,故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先前通过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各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由于经营困难,张某偿还了部分款项后再未偿还,石某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葛涛法官到达现场后,进一步了解公司情况,与张某进行耐心沟通交流,张某态度积极,同意尽快与申请人和解履行还款义务。

    此次执行直播是高新区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一个缩影,让全社会公开透明地见证和监督法院的执行工作,展现了法院执行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和参与执行大大提升了执行震慑力和司法公信力

关闭】  【打印